生是BG人,死是BG魂。🚫历史人物魔改。《三体》、《灵笼》双厨。
主CP又冷又克制:墨城x飞雪,章北海x东方延绪
其他CP立场:《全职》叶橙/《偷星》九十/《秦时》聂蓉/《天九》非紫/《魔卡仙踪》米爱

女孩与前辈(一)【灵笼】【高格✖方宁】

       早就想写高方了,一个是姐姐旧部,一个是补给的新人,多么现成的猎荒者业界大佬X萌新小百花!

       因为在原片中领盒饭太早,所以私设会多一些,二位身边的朋友也是同期的老兵或新兵NPC,有名字的尽量都出场露个面哈~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墨城在一众老兵中挑来选去,最终决定让高格来帮自己一起带新兵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比起哈吉盖文的满嘴没正形,雪峰的暴脾气,再排除时不时要执行任务的其他人,也就高格脾气还算和善,讲话也稳重些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练成这样也敢来问,你这个开枪的准头扔到地面,早成噬极兽的开胃菜了!”

       墨城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过去安抚,又听到飞雪在新人旁边精准打击:

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我都看到了,你确实不具备成为狙击手的条件。移动靶标对你来说太难了,从固定位重新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偏偏艾丽卡的声音还从训练场另一头嘹亮地传过来:“哎——那个叫方宁的——你的重力体驾驶素质测试——成绩没通过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墨城头都大了,难道整个训练场就没有一个像自己这样靠谱的前辈吗?!

       无奈地转过身,就看到某个刚分配来的新人正在好奇地戳脊蛊模型,气得一蹦三尺高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!不许!用手!碰脊蛊!模型也不可以!!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被诸位前辈嫌弃的新兵方宁有点郁闷。飞雪前辈和艾丽卡前辈,就是那个脾气,又都是女孩子,自己其实还比较容易接受,只是面子上有点过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个不知从哪里来的络腮胡子中年男……又是谁啊!!把自己训得狗血淋头的,还一直站着不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委屈上了?”络腮胡子好像态度没那么生硬了,但语气还是很严厉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对你严格,是为了之后去地面不送死!”高格看小女孩还是不说话,朝她伸出手,“枪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宁抬头,疑惑地看着络腮胡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,把动速调到1,数量调到10。”高格看了眼女孩,抬了抬下巴示意靶标控制屏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哦!”方宁反应过来,络腮胡子是要给自己做示范。赶忙跑着去调试,一边在心中诧异:

       移动靶标模拟的是噬极兽的速度和数量,动速越低,意味着出场的间隔越短;数量越大,意味着出场的靶标越多。也就是说,短短10秒内,靶标场里就会出现10只“噬极兽”,并且毫无规律地高速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刚才兴冲冲地跑过来向飞雪前辈请教、展现练习成果时,设置的动速是3,数量是5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喔~!”一阵起哄声和叫好声,方宁转头,惊得瞪大了眼睛——

       络腮胡子居然离开射击区,直接跨进了靶标场!

       “嘀”的一声,有人趁自己分神按了测试启动。

       方宁慌乱地想赶紧阻止,却被弹了一下后脑勺,是埃隆教官:“别回头,否则就错过喽!”

       嗡嗡的机器开动声后,是一阵令人压抑的安静。络腮胡子警觉地在靶标场中移动着,突然!一个靶标从他侧后方飞速掠了出来,枪声还没散去,第二个、第三个乃至更多的靶标就从各个方向朝络腮胡子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方宁忍不住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高格飞速躲闪着,移动的靶标在放够数量之后不会再增加,但是必须将场内靶标全部击中后才算完成测试。

       被击中后的靶标并不会倒下,而是像噬极兽一样继续不减速移动,所以测试者经常会重复击中同一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一些靶标则会被随机设置成躲避模式,模仿噬极兽彼此间的配合,隐藏在同伴身后,消耗测试者的体力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样的训练过程中,新兵们的注意力、意志力和应变能力都会得到提升,同时也可以观察出他们的作战倾向,比如擅长放冷枪的可以和开快枪的搭档,喜欢连续射击的一般会被调去机枪组,而命中率高、心态又稳的自然是狙击手的热门备选。

       完成测试,高格用了36秒。十个高矮大小不一、疯狂移动的靶标们终于停下,每个上面都至少有2枚弹孔,基本位于背部脊柱和眼睛周围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在围观新兵们崇拜的眼神中,高格远远地望了一眼方宁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“噬极兽不会待在原地不动,它们会配合,会攻击,普通单兵被咬伤基本没有幸存的可能。最常见的泛生Ⅰ型噬极兽,比靶标跑得更快、更没有规律!所以,为了自己的小命……你们必须无比贴近实战地进行训练!”

       他指了指靶标场,“为你们指导的每位猎荒者,都是在这种环境中幸存下来的铁血战士。多找他们对练,学习他们的作战技巧和模式。从今天开始,我就在这里,等待与你们每一位的‘生死练习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高格,有谁想第一个来试试吗?”

       新人们在兴奋后马上就听到这样一句“邀请”,纷纷默不作声,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方宁也是。但是络腮胡子并没有放过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过去调靶标数据,叫方宁的女孩……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宁认命地抬起头,拖拖拉拉地向高格走去,走到一半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,侧目一看,原来刚才是埃隆教官兴奋异常地在替自己举手……


[TBC]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臻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