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是BG人,死是BG魂。🚫历史人物魔改。《三体》、《灵笼》双厨。
主CP又冷又克制:墨城x飞雪,章北海x东方延绪
其他CP立场:《全职》叶橙/《偷星》九十/《秦时》聂蓉/《天九》非紫/《魔卡仙踪》米爱

我的躯壳(二)

“我的灵魂在天空中游离,我的躯壳在末世中震荡。

因为你,我的灵魂才重新归于躯壳,家园才找到方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们的想法很冒险,一定要这样吗?”镜南微微蹙着眉,盯着面前的昆杰。

“马克是我们看着长大的。既然没了兄弟,就不能让他再出什么闪失。”老兵语气很平静,只是陈述自己的观点,“灯塔已经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。”

“只是现在这种情况下,我很难越过查尔斯的眼线给你们提供物资。”镜南用眼神示意门外,查尔斯派来“保护”自己的教士正在无时无刻地站岗。昆杰是目前资历最老的猎荒者,也是代理指挥官,是靠了汇报工作的名义二人才得以短暂谈话,商讨良机。

“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——镜南,你和查尔斯以前是搭档,最了解他。不管他这次想让马克怎么死……”昆杰握了握拳,咬着牙吐出最后的话,“也至少,留下一丝做人的抗争吧。”

办公室的灯光最是刺目,站着的男人,身影高大,但发丝已经有细微的变色,然而他目光坚定恳切。镜南知道,如果请求不通,他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法去达成目标。

那个人也一样,用尽了所有方法和这冰冷的末世法则抗争,想要争取一丝自己身为“人”的意义和被承认的价值,不择手段。

“交给我吧,只不过——”你们打算怎样带走他,又如何去地面呢?

叩叩的敲门声响起,门外教士慢悠悠的声音响起,带着讥诮地汇报:“镜南女士、代理指挥官阁下。就在刚刚,代理城主兼尊贵的会首大人同意了前猎荒者副官的请求,送她和嘉莉博士的四号实验体去往地面。天亮后就要举行远行仪式了,您二位千万不要忘了出席啊。”

“什么?!”

 

灯塔并不大,但冉冰副官、和已经成为怪物的“马克队长”要远行的消息,居然是最后传到猎荒者这里来的。

墨城一口气差点没倒上来,跑到现场的时候,人山人海,连尘民也聚集到了此处。

“听说它是从焚化炉里钻出来的,已经杀了好几个人了……”

“这不是马克队长,他不会做出那样的事!”

“被脊蛊附身,就已经不算是人类了吧?”

“留在灯塔只会带来危险——”

不该是这样的,为灯塔奉献自己的英雄不应受到如此的对待!其他都在哪里?!……眼睁睁地望着镜南在为冉冰披上兜帽,自己却由于巨大的震惊而挪不动脚步。

“喂,一会儿动作利索点。”火童已经开始跳舞,身后突然传来了杰夫的声音,在一片嘈杂的讨论声中并不明显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盖文他们制住了城防军,赶来需要一会儿。”杰夫一边快速地交代着,一边用完好的那只手掏兜,摸出各种自己常用的各种燃爆弹往怀里甩。

默契使然,只一瞬间,墨城就明白了话里的意思。马克冉冰放逐已成定局,但远行也不允许携带物资离开。想要在地面挣出一条活路,单打独斗没有希望,只能硬闯!

“……那你呢?”看一眼升降平台,把武器别在腰间,墨城回过神来,看着两手空空的杰夫,问。

“我?我就不下去给你们添乱啦!”杰夫晃晃自己绑着绷带的胳膊,故作轻松地笑着“老老实实待在灯塔当个上民——”

骚动从人群后方蔓延开来,几乎是瞬间,轰鸣声就到了耳边。墨城奇怪自己居然能从中听出飞雪的喊声:“滚上来!”

抬头起跳,感觉身下一轻,盾牌将自己强力托了起来。随后猛地一歪,飞雪将自己拽住落在了车顶上。

他听见杰夫的大吼,“艾丽卡!”还有民众惊慌的呼号,“是监察者!”昆杰哑着嗓子喊:“不许伤人!让开!让开!!”

一阵熟悉的弧度飞跃,随后车辆一个急停,稳稳地降落在已经开始下放的升降平台上。

墨城扒着车沿,盯着着越来越高的、逐渐远离的灯塔,不肯进车厢。

艾丽卡想驾驶重立体跟来,被监察者重立体拦住;

盖文建华去了城防军,又不能和他们起正面冲突;

杰夫断了一条胳膊,短期内无法再战斗……

还有听之任之并不阻拦的镜南,感受到车辆机动性能明显比以往的更好,一定是杰西卡的手笔……

“他们断后……查尔斯会对他们做些什么?”墨城喃喃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飞雪的声音中也带了一丝颤抖,“不要回头了。”但她这样说到。


(TBC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臻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