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是BG人,死是BG魂。🚫历史人物魔改。《三体》、《灵笼》双厨。
主CP又冷又克制:墨城x飞雪,章北海x东方延绪
其他CP立场:《全职》叶橙/《偷星》九十/《秦时》聂蓉/《天九》非紫/《魔卡仙踪》米爱

我的躯壳(一)

衔接第12集的结尾,大概会一直写到PV中的画面,全靠脑补,不涉及推测。

主剧情,CP墨城X飞雪、马克X冉冰、微查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冉冰走了。训练室里,犹豫的猎荒者们失去了主心骨,像惊慌的群鸟,一点点散去。

杰夫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着黑暗中沉默独坐着的墨城,还是负气走开。

没有谁是真心希望队长出事,只是……

艾丽卡快哭出来了,回头看了看格斗擂台。上一次大家聚集在这里,还是埃隆教官和队长在切磋身手,现在……她捂住嘴,跑远去追上了杰夫。

脚步声都远了。灯光下还剩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形。

“你留着干什么。”墨城机械地问出一句,连疑问的语气都懒得提起。

“我留下看着你,不让某些人冲到生化所去送死。”她说,声音好像都离自己很远。

“……”年轻男人一时语塞,刚才的冲突仿佛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几小时之前,这支队伍还充满希望,而现在,只剩下看不到头的黑。

反复地问自己,是真的不相信他、不相信大家了?

不,不是的。

是这里,是这座灯塔,是这个末世。用冰冷的方式禁锢着人的价值,用一切残酷的手段迫使人们丧失理智,用所有的智慧来迫害同类……

“如果队长这次挺不过来——”

“他不会。”回答比脑子还要快,墨城下意识地阻止住飞雪的假设。“他每次都能挺过来的。”

飞雪顿了一下,走到男人身边,坐了下来。

“我是说,如果。”

“没有如果。我……我相信马克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飞雪自顾自地分析下去:“队长现在这个形态,不恢复的话,肯定是无法领导猎荒者再进行任何任务的。就算是能够让他平安待着,灯塔上也不会同意拨出资源供他消耗。”

“别说了……”

看着男人逐渐黯淡的双眼,飞雪继续道:“更何况,我们不能确定他是否还存在理智——他还认不认得你,认不认得冉冰。”

“我让你别说了!”他低吼一声,猛地站起。

“……不承认?这是事实。”

是啊。

这是事实。

 

夜晚是如此漫长。

敲门声响起,在静谧的空间中听起来十分明显。

“飞雪,你睡了没呀…?”

打开门,把偷偷摸摸的小个子放进来。

艾丽卡手臂一环,直接埋胸,委屈的哭腔还在竭力抑制:“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呀……”

飞雪拖着抱抱熊后退几步,把门关上,无语地揪着红毛把小姑娘的脑袋拉起来:“你问我,我问谁去?”

“你和墨城不是商量了好久嘛……”

“我可说不动他。”飞雪在床沿上坐下,“一提到队长,他根本冷静不下来。”

艾丽卡捧着脸,愁容满面:“我理解啊。你们也别怪杰夫,他被队长扔出去得太狠了……但是冉冰又能想出什么办法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灯塔飞得好高呀,窗户吹进来的风可真冷。

“回去吧,明天起来后……大家再想办法。”

“唔,飞雪,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啊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嘿嘿,飞雪,你抱起来好软哦~”

“松手,你不嫌热么。”

 

墨城房间外,盖文和建华正在劝导杰夫。

轻微的金属涩声响起,转过头,男人臭着脸发问:“你们来这儿干什么?”

杰夫梗着脖子不说话,盖文赶紧打圆场:“大家刚刚都有点冲动了。我们老哥俩想着,马克出了事,还是得咱们这帮兄弟给兜着,这不是,杰夫也来出出主意。”

“他出主意?他今天不是被打废了,再也不关心队长了么。”墨城嗤笑一声,还是开了门,率先走了进去。

建华拽着满脸不情愿的杰夫也跟了进来,狭小的空间顿时就让几个大男人给填满了。

“说吧,你们都有什么打算?”墨城摘着手套,语气和善了不少。

“呃……”本来想着是缓和他二人的矛盾,并没有认真考虑对策的老兵一时语塞。

倒是杰夫梗着脖子反问道:“你和飞雪又墨迹半天,就啥也没讨论出来?”

墨城听了就来气:“要不是你拱火,大家能吵成这样?”

眼见着又快要起声,盖文及时打岔:“昆杰和我们说,之前马克就想带冉冰去地面。这次任务结束后,本来我们是有计划的。”

“所以,现在的局面,虽说不是预料中的走向,反倒和他自己当初的设想不谋而合。”

墨城愣了一下,和杰夫对视一眼:“……地面?”

“没错。”盖文皱着眉,语速平稳,“不管地面上有多少的噬极兽,总归有一线活命的希望;而留在灯塔,等待马克和冉冰的——也许会比死更可怕。”

“可是他的伤——”墨城急切地张口,又被建华打断。“只要能到地面去,不管对他们,还是对光影会,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。”

沉默。

长久的沉默。

发泄情绪过后的沉默,是对情感和利益的权衡。

你,还有你们,要继续追随他吗?

还是闭口不言,龟缩在灯塔,享受着物资与安稳的生活条件,继续当一个有名无实的“上民猎荒者”?

沉默的四人在黑暗中呼吸,也不知这夜,何时才能过去。

 

(TBC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臻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